当前位置:首页 > 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主题讨论会<br/>坚持制造业当家 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打造阳江“两个定位”新高地

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主题讨论会
坚持制造业当家 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打造阳江“两个定位”新高地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9 12:19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8686.JPG

  岭南春来早,奋进启新程。1月28日大年初七,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当天下午,我区召开分会场讨论会议,围绕“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阳江‘两个定位’新高地”主题,共同理清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振奋精神、群策群力、苦干实干,加快打造阳江“两个定位”新高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主持会议,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了收听收看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体会感受,并立足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区有关职能部门就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亮明发展思路、承诺发展目标、提出发展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在农历新春上班开工的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千方百计抓经济”“万众一心谋发展”的冲锋号,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大家要坚定信心、勠力同心,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坚持实业为本、制造业当家,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上快车道、跑出加速度。

  梁崇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锚定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潮,着力构建以合金材料和海上风电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苦干实干开新局。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项目要素保障,促进工业园区扩容,建设更加完善的现代化园区,优化提升园区宜业水平,进一步提升园区大项目大工业承载力和吸引力。要促进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研发机构作用,有效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及时孵化转化,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切实提升技术、提高质量、打造品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服务项目落地建设,抢项目、促效益,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聚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持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用“服务指数”赢得企业的“发展指数”,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全力支持企业优化结构、壮大规模、提高效益,真正让企业与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双赢,推动企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