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梁崇边到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等工作

梁崇边到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等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8 14:52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7900.JPG

  12月27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深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抓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梁崇边先后来到阳江市和宏兴水产有限公司、阳江市船婆婆食品有限公司、阳江市双金美点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浩洋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向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各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抓好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动力,推动我区食品加工行业上档升级。

  调研中,梁崇边还通过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座谈交流、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食品生产工艺、生产经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就相关工作责任落实提出意见。梁崇边强调,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存之本,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是抓好这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企业要进一步细化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具体职责,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项制度”及“三本台账”,全方位做到技术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把好进货查验、过程控制、成品检验“三大关口”,确保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积极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各企业要统筹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坚持一手抓精准疫情防控、一手抓正常生产和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平稳渡峰的思想准备,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引导他们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身体健康。要高度重视年终岁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安全生产“小概率”事件,盯紧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