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梁崇边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全区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梁崇边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全区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3 23:07 【字体:
转载分享:
0

666.JPG

  11月23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深入企业、交通管控卡口、高风险区管控卡口督导检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并看望慰问防疫一线人员,感谢大家不舍昼夜、不辞劳苦的辛勤付出。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咬紧牙关、持续攻坚,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努力用最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区党工委副书记谢彦举参加督导检查。

  在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梁崇边认真听取企业关于密接人员转运、核酸检测、人员隔离以及生产运营等方面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梁崇边强调,企业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员工防护安全和生活有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在大魁村、石柱村、平冈新城高风险区管控卡口,梁崇边认真听取高风险区管控情况汇报,强调要本着对群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规范执行高风险区各项管理措施,坚决杜绝漏管失管,确保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位。要强化人文关怀,细致周到保障好群众特别是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需求,积极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和政策宣传,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在平冈镇南街、西街、站港公路消防特勤站路口等交通管控卡口,梁崇边听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期间保畅通、值守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松懈心理,进一步强化交通卡口责任,认真细致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查验,坚决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守好把牢交通卡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调研中,梁崇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决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畅通沟通渠道,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充实到防疫一线,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