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 科学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 科学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2 17:11 【字体:
转载分享:
0

11-22新闻2022.mpg_20221122_165717419.jpg

  11月21日晚,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听取区各工作专班当天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查找问题短板,会商研判疫情态势,科学调度我区下阶段疫情处置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立丰等省专家组成员到会指导。市领导柯燕,区领导梁崇边、谢彦举、关干劲、阮晓峰、莫卓姬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清醒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刻不容缓、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精神和行动,坚定必胜信心,集中全部力量,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保持全员在岗在位状态,按照省专家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科学客观研判评估疫情风险,科学精准、快速果断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要加快流调溯源,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获得感染者活动轨迹和关联人员情况,主动分析可能的传播来源和途径,及时管控、转运隔离,快速排查捞干断链。要建立有效信息互通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各组间协调及信息沟通机制,制定相关信息清单,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专人汇总及统一信息出口,为及时开展风险研判提供科学依据。要落实村居委、网格管理干部责任和区域内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做实做透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要规范作业,进一步加强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筛查、隔离场所等工作人员预防交叉感染意识与规范化作业,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提高哨点监测警惕性和敏感性,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管控措施。要畅通诉求反映渠道,根据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需求,制定相应的保供方案,满足封控隔离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