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领导到平冈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区领导到平冈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8 16:20 【字体:
转载分享:
0

IMG20220727153530_副本.jpgDSC04314_副本.jpg

  7月27日,区党委副书记陈荣欣到平冈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参加主题活动,听取选民群众和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呼声、把握群众诉求,并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调研镇村医疗机构建设,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当天,在平冈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陈荣欣与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群众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大平冈镇东街路灯等配套设施的安装力度、加强北街路口车辆乱停放现象整治、统筹规划建设平冈镇休闲公园等意见建议,大家踊跃发言,谈看法、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陈荣欣认真记录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并与群众代表互动交流,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对策。陈荣欣指出,选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平冈镇人大要及时归纳整理、分级处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跟踪督办、及时反馈结果,把群众的意见建议落实好,全力以赴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家门口。同时,要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运用,完善各项机制和制度,夯实履职基础,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使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人大代表执行职务、开展活动、联络群众的重要平台和依托。

  随后,陈荣欣还与40多名市、区人大代表一起到平冈镇中心卫生院和元头村委会,围绕村级卫生站建设、疫情防控和镇中心卫生院建设工作等问题开展调研。调研中,陈荣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加强区镇村三级联动,统筹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到位。要加大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卫生意识、提高卫生素质,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爱卫生、讲文明”良好氛围,让爱国卫生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