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傅光焱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5 15:18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4179_副本.jpg

  7月15日,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区党委书记傅光焱率队深入村委会、企业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彦举,区党政办、区规建局、区安监局、区社会事务局、区人民医院、高新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傅光焱一行首先来到大魁村委会,实地检查村内自建房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自建房报建审批、工程质量、监管、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村委会要加强对自建房建设检查督导,提高安全标准和工程质量,对经营性自建房定期开展检查,对排查发现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真正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坚决把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督促农村自建房出租人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措施,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与消防安全隐患。

  在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傅光焱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企业炼钢一车间,严格对照国家“钢八条”执法检查重点事项和广东“七个严格”安全管理措施等内容,对企业的重要工艺设备和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傅光焱要求,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采取技术和管理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有针对性地强化防控措施落实,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随后,傅光焱来到阳江港华润天然气站,深入企业控制室,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燃气管道分布、运行现状,安全隐患排查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等具体情况,对场站的加气作业规范,燃气设施安全运行、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傅光焱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管理,针对燃气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全面普及燃气安全、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广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好燃气设施,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