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领导带队督查创文工作

区领导带队督查创文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7 15:30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4889_副本.jpg

  6月16日,区党委副书记陈荣欣带队调研督查创文工作,强调要着眼群众需求,紧盯工作薄弱环节,迅速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区党委委员阮晓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当天,陈荣欣一行来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平冈圩社区,听取相关场点建设情况汇报,从创建氛围、宣传教育、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功能和社区主阵地作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组建各式各样的特色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基层治理与文明创建等工作中来,进一步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居民进一步增强文明理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形成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平冈镇南街和喇叭口红绿灯,陈荣欣认真查看了沿街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广告设置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对所属责任片区要多走动多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努力让镇区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

  随后,陈荣欣来到区兴平市场,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管理、卫生保洁、停车场地使用管理等情况,督促市场管理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为目标,扎实有序开展农贸市场“创文”提升整治工作,营造文明、规范、有序的购物环境。

  调研中,陈荣欣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紧盯短板弱项,一一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迅速抓好落实,确保创文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更舒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在创文工作中的参与度,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