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区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我区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7 15:22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3251_副本.jpg

  为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6月16日,区安委会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区党委副书记陈荣欣,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出席活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现场,区安监局、经发局、规建局、城管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供电所等15个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设置安全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宣传册,为群众答疑解惑,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知识。

  活动中,陈荣欣查看了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宣传开展情况,与工作人员一起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聚焦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提高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水平等环节,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法、学法、守法。同时,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火灾、防汛防台风等群众性应急演练,在全社会大力营造“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活动当天接受群众咨询约1000人次,各部门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约3万份,咨询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