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率队检查督导“三防”工作和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傅光焱率队检查督导“三防”工作和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6 15:10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2131_副本.jpg

  4月25日,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区党委书记傅光焱率队深入排洪河水闸、企业、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三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等各项工作,切实有效抓好“五一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控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区党政办、安监局、社会事务局、区防控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傅光焱来到蒲壳山水闸,认真检查水闸启闭机等设备运作、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强化组织领导和部门联动,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制度,备足防汛抢险物资,不断提高防汛工作效能。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水闸工程薄弱环节和安全风险隐患监督检查,抓好水闸设施设备的日常养护及台账管理,及时落实好汛前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在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傅光焱深入企业车间,根据市检查组查找出来的安全隐患清单逐一检查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国家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大安全资金投入,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检查和指导服务。要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建设,实现安全生产科技化、智能化监管,为企业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在高新区高速出口处,傅光焱看望慰问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检查现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哨所,要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坚决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要坚持温馨服务,耐心向群众宣传解释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管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温暖、送关怀,让他们更加安心地在疫情防控一线努力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