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领导到区相关部门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区领导到区相关部门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08 15:41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2755_副本.jpg

  4月7日,区党委副书记陈荣欣率队先后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福冈工业园、平冈检察室、教育文体局、经发局等单位开展调研,听取各单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业务重点工作开展等情况,共同谋划今后各项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冯水强,区党政办公室、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陈荣欣要求,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环境卫生、美化绿化、交通出行等问题,以更大力度抓好全区拆违控违工作,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要进一步优化队伍人员配置,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执法严明、群众信赖”的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陈荣欣要求,要大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生产环境、污水处理等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各类环保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为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福冈工业园,陈荣欣指出,园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工作重点,加强项目谋划和项目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创新服务等工作,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区教育文体局,陈荣欣强调,要推动我区教育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抓好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保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采取有效措施循序渐进、有计划高质量招聘优秀人才充实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的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校车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区经发局,陈荣欣强调,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区经发局一定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严守党纪、团结和谐、善于创新、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队伍,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加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紧盯产业抓项目,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产业。要精准服务企业,真正帮助企业解难题、强信心、稳增长。要精准掌握经济数据,认真分析经济指标,为区党委、管委会决策提供依据,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中,陈荣欣还走访了平冈检察室,了解该检察室运行情况及人员配置等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