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率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傅光焱率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04 11:29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9168_副本.jpg

  11月2日,傅光焱率队到我区备用集中观察隔离点、企业、村委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区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局、平东工业园、市市场监管高新分局、区防控办、区人民医院等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傅光焱一行先来到我区天天鲜鱼邨备用集中观察隔离点,听取区疾控等部门对隔离点科学布局、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等工作情况汇报。傅光焱指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的重要环节和有效措施,各相关部门要以对全区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新冠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要求,做到科学选址,合理设计,妥当处置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紧密协作、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预备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积极应对、未雨绸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接着,傅光焱来到阳江市和宏兴水产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进出登记台账记录,详细了解企业来往香港等地的车辆消杀、司机的疫情防控管理等情况。傅光焱强调,当前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暴露出一些地方存在思想上松懈麻痹、常态化防控应急准备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薄弱环节。我区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随后,傅光焱来到良朝村委会,详细询问了村委会返乡人员排查登记等情况,叮嘱村委会要做好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疫区人员的管控追踪,建立登记台账并督促其居家隔离,同时要强化与镇卫生院、村卫生站的联动,及时掌握社区群众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