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调研平冈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傅光焱调研平冈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22 15:17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9003_副本.jpg

  10月20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平冈镇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新一届班子成员提出工作要求。区委组织部部长冯栋,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傅光焱听取了平冈镇党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工作、民生建设、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平冈镇共投资约2亿,大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已完成第一批72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第二批138个项目全面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全区所有村庄基本实现村内巷道硬底化、农村生活污管网收集和污水处理全覆盖。落实撂荒地块核查复耕,加快推动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推动建设完成600平方米水产养殖尾水处理试点生态浮床。组织开展两次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工作,开展疫苗“进村接种”工作。落实低保、五保供养、医疗救助等民生保障,抓好民生水利项目建设,筑牢防贫返贫防线。推动平冈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落实每周督查检查工作机制,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构建全镇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傅光焱对平冈镇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平冈镇在工作任务量大、工作难度大、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全体干部工作依旧干劲十足,破难攻坚,取得这些成绩非常不容易。他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平冈镇党委、人民政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看齐意识,向党中央、总书记看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实。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要有更强的发展自信,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八种本领”“七种能力”的要求,做到勤学、敢干、勇担当,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提升素质,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当好“领头羊”,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多做一些群众期盼的事,用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排摸,逐年解决一批民生问题。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镇干部要强化纪法意识,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环境,加强干部作风整治,坚决守好廉洁底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