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傅光焱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7 15:46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0643_副本.jpg

  9月16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标本兼治,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时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环保领域重点问题整改,奋力开创我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区党委委员阮晓峰,区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局、自然资源高新分局、生态环境高新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日下午,傅光焱来到福冈工业园垃圾中转站,实地了解该站运营及垃圾转运相关流程,要求有关单位要加大中转站的日常清洗、维护、消杀、除臭等工作力度,及时安排转运车辆定时转运,实现日产日清。在东一村林场,傅光焱现场听取该地林场用地相关情况汇报,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营养土资源化利用场地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切实保护好林业生态环境。在东一村养牛场,傅光焱实地察看养牛场的养殖规模、污染物处理,要求有关单位要按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标准,配套建设污染物处理设施,确保畜禽养殖场粪污“零排放”和畜禽排泄物资源化利用,促进经济和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傅光焱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时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环保领域重点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强化畜禽养殖监管,进一步增强养殖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切实消除畜禽养殖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清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散养场所,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增添力量。要强化督查问效,对在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防止“反复治、治反复”,努力实现标本兼治、整体提升,奋力开创我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