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道路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检查

傅光焱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道路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检查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6 15:48 【字体:
转载分享:
0

  微信图片_20210916154518_副本.jpg

  中秋、国庆将至,9月16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率队深入企业、道路交通要道、市场和药店开展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全力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细而又细、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中秋国庆假期。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区党政办、区规建局、区安监局、交警高新大队、高新消防救援大队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傅光焱一行先来到海洋石油(阳江)实业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库区,仔细查看石油库、装卸区等重要区域安全设施配备和运行维护情况,听取企业假期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应急物资准备、值班值守工作等情况,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在每道工序、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在龙马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厂房,详细查看项目施工建设和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健全和完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项目建设各个环节。

  在港口工业园金港大道、国道G234线道路施工现场,傅光焱实地查看道路交通路口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和道路施工路段安全管理情况,听取有关单位中秋国庆节期间道路施工安全管理情况汇报,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交通路口安全监管,进一步细化交通管理措施,做好道路交通提示提醒工作,全力保障施工期间沿线道路的通行安全。

  在兴平市场、大参林药店,傅光焱对农贸市场销售的肉类、熟食、生鲜、月饼等食品质量和常用药品销售等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节日期间食品供需旺盛、渠道多元、流通量大,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关键时期和敏感时期。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药品市场安全工作,督促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保障节日期间重点食品消费安全。同时各药店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切实落实好购买退热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及时上报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的中秋佳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