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秀洁率队调研生态环境和河长制工作

张秀洁率队调研生态环境和河长制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9 16:51 【字体:
转载分享:
0

微信图片_202105191519098_副本.jpg

  5月18日,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率队到青年运河、银田水库调研生态环境和河长制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扎实推进我区生态环境和河长制各项工作,保护好“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区党委委员阮晓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张秀洁一行先来到青年运河,沿河道查看了河道水质、河岸周边环境卫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河道日常保洁、河道截污、水浮莲清理等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大日常巡河护河力度,确保河长制各项任务抓实见效。随后,张秀洁来到银田水库,实地查看水库周边的生态环境,强调要持续做好水库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保护管理水平。

  调研中,张秀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扎实有效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压实河长制责任,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要强化水质监测,加强巡查督导,加强水污染治理,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村民的卫生环保意识,维护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价值,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共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