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担当作为 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担当作为 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3 15:02 【字体:
转载分享:
0

20210423103740_副本.jpg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干事热情,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担当作为,4月22日,区党委到阳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疍场村农会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区党委委员、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平岗农场、高新公司、高汇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天,在阳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疍场村农会旧址,傅光焱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各个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资料、革命文物等深入学习了解阳江革命斗争史以及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随后,傅光焱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的决心。

  活动中,傅光焱结合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以“回望峥嵘岁月 砥砺奋勇前行”为主题,现场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傅光焱指出,疍场村农会旧址和农民自卫军见证了阳江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发展,生动地展现党领导农民开展轰轰烈烈的减租减息等反封建斗争光辉历程。我们要珍惜红色财富,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学习革命先辈英勇斗争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发全区广大人民攻坚克难的勇气与斗志,把精神的力量变成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为阳江高新区明天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不懈奋斗。一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境界”的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始终对人民、对党的事业怀有敬重之心、服务之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头勇挑重担,撸起袖子加油干。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信仰”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聚焦对党忠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握正确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带头当好“守护者”“战斗员”。三要砥砺奋勇前行,争做“有担当”的党员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积极作为、干在实处,聚焦“2+10工作”任务,带头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实干苦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说话,把宏伟蓝图逐一变成美好现实。四要牢记宗旨意识,争做“有情怀”的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把“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指南,打好乡村振兴这场“行动仗”,牢牢把握“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基本着力点,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