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为全区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

傅光焱为全区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26 15:53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6146_副本.jpg

  3月25日,区党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光焱为全区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关雄兵,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贞铎,区党委委员、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彪,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高新公安分局全体干警,平冈镇政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整顿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傅光焱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阐明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明了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法,为我们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区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战略中担负着宜业主战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使命任务,对全区政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区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着力补齐政法队伍履职尽责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政法干警专业化能力,助推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傅光焱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原则,确保教育整顿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牢方向,有效落实“五个结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细化安排部署,把牢政治方向,推动教育整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阳江高新区政法铁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确保政法工作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要勇于为民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守护一方平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新、法治高新。要坚持干净干事做人,坚守清正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不断推进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