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整行装再出发 再接再厉建新功 全区2021年工作开局会议召开

重整行装再出发 再接再厉建新功 全区2021年工作开局会议召开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2-26 15:45 【字体:
转载分享:
0

20210225133546_副本.jpg

  2月25日,我区召开2021年工作开局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及市委七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科学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为阳江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高新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总结去年工作并作具体部署。区党委副书记陈正伙主持会议。

  傅光焱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书写了担当作为,推动全区发展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科学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抢抓“湾+区+带”协同联动机遇,全面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积极参与推进珠江口西岸都市圈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展现阳江高新区的新担当新作为。

  傅光焱强调,一要毫不动摇谋产业,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谋求新突破。加快合金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和横向拓展,推进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大力引进风电产业重要制造企业,夯实完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依托阳江港建设南中国海海上风电运维母港和风电设备出口基地,加快形成风电产业生态链,打造世界级风电全产业链集群。二要矢志不移抓招商,在着力补链条扩规模上谋求新突破。坚持“比较优势+龙头企业”,积极面向世界500强、中国制造业100强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做好合金材料、风电等主导产业招商推介工作。三要聚精会神建平台,在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上谋求新突破。大力拓展园区发展空间,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加快打造绿色生态美丽的工业新城。四要凝智聚力抓创新,在激发内生增长动力上谋求新突破。要以持续深化创建国家高新区为主线,加快汇聚创新资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力争年内成功升级国家高新区。五要实干担当促改革,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谋求新突破。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打造为“双区”建设服务的产业转移承接地、产业链延伸区、产业集群配套基地。六要全力以赴推振兴,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谋求新突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七要持之以恒惠民生,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上谋求新突破。对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交通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之事要“零懈怠”,始终做到时时放在心上、事事抓在手中。八要毫不放松保安全,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谋求新突破。把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动仗作为全年防风险工作的主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领域风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傅光焱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紧盯住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问题,坚决不破“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要建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实施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狠抓正风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坚决纠正各种损害群众利益行为。

  张秀洁全面总结2020年全区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秀洁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所处的地位所承担的使命,在发展策略、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上,要始终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聚焦到市委十三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引擎,奋力为阳江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秀洁强调,要聚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狠抓落实,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我区发展再上新水平。一要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统筹推进好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聚焦经济增长、强化科技支撑、壮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打造世界级风电全产业链、建设激光产业基地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塑造更优营商环境,全力构建生命力旺盛的产业生态。二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办好民生事业,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要织牢疫情“防控网”,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大力建设“平安高新”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综治网格化。三要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正风肃纪,要加强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调动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充分认识我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所处的定位、所承担的使命,全方位对接融入“双区”建设,把“十四五”规划蓝图变成施工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党政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