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带队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傅光焱带队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1-02-01 16:36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1100_副本.jpg

  1月29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带队到平冈镇五羊、大魁和周村村委会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林荣新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下午,傅光焱一行先后来到五羊、大魁和周村村委会,听取各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各村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公共场所管理、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群众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梳理,针对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全方位压实农村疫情防控的工作。

  傅光焱强调,春节将至,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增多,人口流动加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完善优化农村防控管理体系,组建农村防控工作专班,落实网格化管理,细致深入地做好农村地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工作。要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力度,通过宣传标语、微信群和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引导村民积极配合、参与防疫工作,倡导外务工人员不返乡、原地过年,减少聚集性活动,实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强化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站的联动,及时掌握农村群众健康状况,做好发热病人转运工作。(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