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傅光焱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31 16:11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4040_副本.jpg

  12月31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率队深入危化企业、建筑工地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规建局、城管执法局、安监局、港口工业园、交警高新大队、区消防大队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傅光焱一行首先来到海洋石油阳江实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企业的油槽车充装区、微型消防站等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叮嘱企业在元旦节假日期间,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杜绝安全管理上的漏洞。随后,傅光焱来到沿海景观路跨海大桥骑鳌施工点,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实地检查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警示、应急预防措施等落实情况,要求有关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既要保障工程进度,又要保证施工安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检查中,傅光焱强调,元旦、春节临近,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元旦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突出抓好高风险环节管理,全面做实做细各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企业要加强节日期间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针对企业自身的风险点危险源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升一线从业人员安全风险管控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元旦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如遇紧急情况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确保元旦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