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秀洁到平冈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河长制工作

张秀洁到平冈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河长制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21 15:56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3844_副本.jpg

  12月18日,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率队到平冈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冯栋,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张秀洁一行首先来到平冈镇洋边村委会,实地查看了该村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询问他们日常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社会保障、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接着,张秀洁来到九姜河,实地查看了河流的水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河流治理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以及河流综合治理等情况。随后,张秀洁来到平冈镇政府,听取平冈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河长制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镇政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河长制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秀洁强调,要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努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引导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健全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制定河流治理策略,着力解决水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问题,推动我区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