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傅光焱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4 13:16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6620_副本.jpg

  11月23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率队到麻梨、那棉等村委会现场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改善村居人居环境面貌,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傅光焱先后来到麻梨和那棉等村委会,对照农村人居环境考核标准,重点查看了村容村貌、村道硬底化和污水处理池建设、“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等情况,并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傅光焱充分肯定了各村委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今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的节点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群众的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夯实我区乡村振兴基础。要结合我区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提升村容村貌、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作为重点工作来完成。要结合督查意见立即整改,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抓紧抓实,着力推进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群众参与进来,激发其主动性和创造性,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整齐有序的居住环境,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