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到百禄村讲专题党课

傅光焱到百禄村讲专题党课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06 15:43 【字体:
转载分享:
0

IMG_7755_副本.jpg

  11月6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到平冈镇百禄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基层党员干部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冯栋,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党课。

  傅光焱指出,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必须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必胜的信念信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进一步增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行动自觉。二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迈出的新步伐,进一步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坚定意志。三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增强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责任担当。四要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扎实成效,进一步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责任感使命感。五要充分认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的新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六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进展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

  傅光焱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新区各项事业发展。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对接“双区”建设和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新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落实见效、走深走实。一要坚持大抓产业鲜明导向,积极利用“双区”建设辐射效应,抢抓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现有的产业和资源比较优势,持续抓好合金材料和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主导产业链条高度聚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争取全方位的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合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和机制“软联通”,着力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三要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继续深化做好创建国家高新区各项工作,支持区内龙头企业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鼓励海上风电龙头企业参与制定国际、国家标准,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加快促进创新人才集聚,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四要持续提升产业发展平台,加快完成港口工业园A区和B区拓展区征地任务和填土工程,推进园区道路、商业综合体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便捷的对外交通网络和完善的商服配套功能,进一步优化提升园区宜业水平。五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政策和措施。在经济发展和项目引进中严守环保底线,加快建设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立健全环保长效机制,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六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抓好“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等民生工作,深入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公共资源向农村覆盖、向基层延伸,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城乡文化建设,持续推进文化产业、事业繁荣发展。八要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和基层民主协商制度。突出抓好“三个一肩挑”工作,确保顺利完成2021年村级换届100%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三个一肩挑”任务,不断夯实农村基层治理基础。九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政治巡察,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问题,严实督促整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见效。(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