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视察我区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现场工作开展情况

傅光焱视察我区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现场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03 13:06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5825_副本.jpg

  2020年11月1日零时,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我区也全面开启了此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11月2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率队到良朝村委会,视察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现场工作开展情况。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傅光焱一行来到良朝村委会,与人口普查登记员一起深入村民家中,实地体验普查登记全过程,详细了解人口普查流程和方法,并向普查对象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感谢他们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同时,傅光焱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普查一线的工作人员,希望广大普查人员克服困难、落实好普查政策,如实进行登记,依法开展我区普查工作,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傅光焱指出,人口普查是世界各国广泛采用的搜集人口资料的一种科学方法,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做好科学决策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周密实施,密切配合,严格依法落实各项要求,做到科学普查,共同搞好人口普查工作。要掌握工作进度,统筹协调,既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又要保证普查质量。普查员入户时要认真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态度要和蔼,方法要得当,要让普查对象打消疑虑,知道如实填报人口数据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提高公民参与人口普查的意识,认真完成好登记任务。(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