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调研我区纪检监察工作

傅光焱调研我区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2 15:01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2766_副本.jpg

  10月10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到区纪委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强调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对照新要求、找准发力点,坚持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书记刘贞铎参加调研。

  当天,在区纪委办公大楼,傅光焱实地查看了区纪委谈话室、信访接待室和办公场所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近年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相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傅光焱高度肯定了区纪委近年的工作成效,指出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忠实履行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针对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傅光焱强调,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精准有效监督,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强化监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始终让监督挺在前、严在前,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批评、教育、处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之以恒严惩腐败,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督执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领域专项治理。要聚焦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在自身建设上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确保政治过硬、工作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当好遵规守纪“示范员”。(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