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深入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傅光焱深入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24 16:12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3211_副本.jpg

  6月24日,区管委会主任傅光焱带队深入兴平市场、平冈镇中心小学及区人民医院重点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加强重点领域有效监管,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水强、谢彦举、林荣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傅光焱一行来到平冈镇兴平农贸市场,现场查看肉类和海鲜摊点,询问了解海鲜货源,详细了解市场内的环境卫生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盯源头管控,定期开展进货渠道排查,加大产品溯源和检验检疫力度,严格落实海鲜等食品的检验检疫监管。要加强对市场经营户、工作人员的防护教育,继续落实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和环境消杀制度。

  在平冈镇中心小学,傅光焱深入教室、操场、饭堂等场所,详细了解测温、教学、用餐、上下学等方面情况。他叮嘱学校和相关部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的管理力度,做好环境整治和消毒通风,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

  随后,傅光焱来到区人民医院,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现场查看相关检疫资料,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研究解决。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规范要求,加快推进核酸实验室建设,尽快达到投用条件,提高检测能力。要切实做好检测人员的防护物资及检测物品的配置与保障,全面落实各项制度和防护措施,加强业务培训,规范各项操作流程,确保核酸检测实验室规范、安全、有序运行。(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