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区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我区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8 14:23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0107_副本.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7日,区安委会在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区管委会主任傅光焱,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展示、现场解答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道路交通、职业病防治、用电、消防、应急减灾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傅光焱与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他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区安委会创新开展有关“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深入企业现场与企业员工进行面对面的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效果,努力使安全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厘米”。

  区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多部门将开展送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同时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等活动,推动企业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