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李勇毅到洋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勇毅到洋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03 10:22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9016.JPG

  4月1日,市委常委、区党委书记李勇毅率队到我区洋边村委会,调研乡村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和脱贫攻坚等多项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做好就业帮扶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区委组织部部长、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区有关单位及挂点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李勇毅一行来到我区洋边村委会,与两委干部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村民务工、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认真听取洋边村关于脱贫工作进展的汇报,并就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等内容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随后,李勇毅走访贫困家庭,细心询问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经济收入和家庭成员等生产生活情况,并协调有关单位要尽快解决低保户因病致贫等补助问题。

  李勇毅强调,脱贫攻坚战已经来到关键时期,各部门、各村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条战线上都决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继续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来抓,加强驻村力量和驻村干部管理,抓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举措的落实落地。要想方设法促进贫困人口就业,采取有力措施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情况的贫困户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退出。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完善村民小组建设管理,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相对贫困群众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