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带队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督导工作

傅光焱带队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督导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02 09:23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9002.JPG

  3月31日,区管委会主任傅光焱率队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督导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区城管执法局、安监局、高新公安分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局、高新消防大队、平冈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傅光焱一行先来到阳江市供销社安佳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对企业的进货、运输、存放、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及员工培训教育、应急演练、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随后,检查组来到阳江市供销社烟花爆竹专营店检查,对该门店证照是否齐全、存放数量及是否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傅光焱指出,清明节临近,群众祭扫活动迎来高峰期,烟花爆竹的燃放也进入高发、高危阶段。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并采取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认真落实企业负责人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加强对仓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及厂库区外围火源的巡查和监控。各有关行业监管部门要持续做好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大力开展安全警示和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从简扫墓,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形势稳定。(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