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李勇毅深入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勇毅深入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3-25 13:13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1829.JPG

  3月24日,市委常委、区党委书记李勇毅率队到石庙村委会,深入贫困户家庭和田间地头,调研村委会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在石庙村委会,李勇毅走访了多家贫困户,听取村两委干部和扶贫工作组工作汇报,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脱贫致富。随后,李勇毅深入到田间地头检查春耕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与村两委干部、种植户展开交流。他强调,当前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积极为农户解决问题和困难,做好春耕用水、农资供应等工作,确保今年农业丰收。

  李勇毅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全区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问题短板,突破重点难点,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及时上传和更新贫困户动态,杜绝虚假脱贫。二要加强对边缘户、风险户的跟踪监管,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坚决防止返贫情况。三要密切关注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和各类用工需求,全面摸清因疫情影响增收的贫困户情况,帮助他们拓宽收入渠道,确保实现稳定脱贫。(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