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傅光焱带队调研我区教育工作

傅光焱带队调研我区教育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3-19 10:21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_1718.JPG

  3月17日,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光焱带队调研我区教育工作,实地了解平冈镇中心小学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授课、河东西村委会贫困户学生网上上课和石柱教学点教学楼建设等情况。区教育文体局、区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在平冈镇中心小学,傅光焱走访了多个教师办公室,现场观看了线上授课过程,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线上教学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傅光焱来到河东西村委会,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线上学习情况。

  傅光焱强调,实行线上教学是当前形势所需,也是拓展学习途径、转变教学方式的一种积极尝试,学校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线上教学保障措施,提升教师综合业务能力,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要时刻关注学生学习动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实施“一人一策”帮扶,确保线上学习全员参与,不落一人。要做好返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提前采购测温设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为学生开学后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

  在石柱教学点,傅光焱认真听取了现场有关负责人关于教学办公楼施工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各有关部门、施工方和学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工程质量、安全措施等各项施工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新学期到来之前完成施工,让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