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阳江高新区党政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700747060706K/2020-00228 分类:
发布机构: 阳江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0-05-15
名称: 温湛滨到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温湛滨到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DSC_2411.JPG

  5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实地走访了我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龙马项目建设现场、阳江港码头,调研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强调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绩,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勇毅,副市长冯松柏,区管委会主任傅光焱,区领导张革、谢彦举,市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现场,温湛滨听取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汇报,并走进在建的研究工作室内察看设备安装等情况。该研究院主要为海上风电、合金材料、五金刀剪及智能制造等产业提供科学技术支撑,目前已有搅拌摩擦焊、电弧增材制造、厚壁构件防护与焊接、机器人智能制造等4个技术应用研究平台正在建设中。温湛滨强调,要加快推进场地建设和配套设备安装,积极引进高素质研发人才,推动研究平台和研发中心尽快投入使用,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作用,更好地为阳江打造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和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提供技术支撑。

  随后,温湛滨深入龙马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及车间,了解项目车间分布、设备安装、施工进度、生产工艺等情况,充分肯定近段时间的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绝不能放松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已建成车间优先安装配套设备,在建车间稳步有序推进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又好又快实现投产。

  温湛滨还到阳江港13#、14#泊位、阳江港J13#、J14#泊位,以及东方海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码头建设、风电装备出运码头以及项目筹建情况。他强调,码头建设要立足长远,抓紧时间尽快动工,努力为风电企业运输装备做好服务。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协调好用海用地问题,为项目建设解决实际困难,有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